電廠直供大用戶,如鋼鐵廠等,有何利弊?高手們,幫個忙啊!
謝了先。
目前的體制決定了不可能直供!
如果從技術角度考慮,應該可以,但在某種條件下鋼鐵廠可能會有沖擊效應
利當然是價格便宜,但是老大說了,電力體制可能限制了直供的方式,但是在小電廠或者地方電廠,還是存在。弊嘛,那就是電能質量沒有保證,因為鋼鐵廠的無功負荷比較重。
也就是說在技術上無功及諧波等因素會影響某些大用戶的直供了。
對嗎?
也許電力改革下去,政策改了,允許直供了,那么直供也將不會太多,對嗎?
11月13日,廣東省政府在江門舉行臺山市大用戶直購電試點合同簽約及啟動儀式,國家電力監管委員會副主席史玉波、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廣東省副省長佟星等出席了簽約及啟動儀式。廣東電網公司、廣東國華粵電臺山發電有限公司及首批參加試點的臺山市化學制藥有限公司等6家大用戶在儀式上簽訂了直購電試點合同,臺山市大用戶直購電試點工作自此進入實施階段。
臺山市大用戶直購電試點,是國家繼吉林炭素公司向龍華熱電公司直購電試點后啟動的第二家試點,這標志著我國大用戶直購電試點工作取得了新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