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交流(希望你積極參與)
如果你在工作中,有什么好的經驗,可以發表出來,讓大家共享,好嗎?
我先,在工作中我們要轉接2M線,往往不好區分收發,我從一位廠家那里學到一個小方法來區分,就是用發光二極管來,因為2M發上有約幾伏的電壓,將發光二極管接上就會發光,而2M收就不會,這樣在2M轉接中就不用來回倒換了。
希望你積極參與。
![]()
提醒大家注意,北電網絡(Nortel)的設備電信號電平低,二極管不亮。
用萬用表也可以的
《數字通信》里不是說得很詳細嗎?不過隨著公共信令淘汰隨路信令,TS16時隙已不再是原來的信令時隙了
是嗎?我還沒有聽說過。可以介紹的更詳細嗎?
最好是找本數字通信的書看,就全明白了呀。原始的PCM的TS0是幀同步時隙,TS16是復幀同步和隨路信令時隙,其余30個時隙是信道時隙。可現在已沒有隨路信令了,所以TS16就常被開發出來傳送信息,信道不緊張時也常空著不用,當然很多也習慣地把TS16時隙用來傳公共信令,這只是人為習慣安排而已,與時隙安排無關,因為公共信令可以安排在任一時隙或其它任意系統,甚至不在同一個媒質里傳送。
最好是找本數字通信的書看,就全明白了呀。原始的PCM的TS0是幀同步時隙,TS16是復幀同步和隨路信令時隙,其余30個時隙是信道時隙。可現在已沒有隨路信令了,所以TS16就常被開發出來傳送信息,信道不緊張時也常空著不用,當然很多也習慣地把TS16時隙用來傳公共信令,這只是人為習慣安排而已,與時隙安排無關,因為公共信令可以安排在任一時隙或其它任意系統,甚至不在同一個媒質里傳送。
說的很有道理,頂你一下.


我想問問有沒有從事電力桿和溝出租工作的同行,我們這里是個大城市,這方面的事很多,但很多單位沒有事先和我們打招呼就掛上電力桿,我想問1)你們有沒有這方面的事 2)有的話如何處理掛上的纜線
謝謝!
對啊.
我們這里專門成立了一個桿塔資源管理辦公室。我們這里廣電在電力桿塔上架設的光纜的租金這可以抵銷部分租用的廣電的光纜費用,哈哈,剩下的就是抵銷所有電力職工的收視費了。
有做ADSS與OPGW線路設計高手嗎?
版主的這個主意真是不錯,平時工作經常為此事犯愁呢!下回試試。
ip網絡 與sdh環網有哪些優缺點》????
怎么這種問題看起來讓人摸不著邊呢,IP和SDH兩種概念,可以認為SDH在2層,IP在3層,所以有IP OVER SDH的說法
下回我去測一下2M發端電壓,以前不知道
光用萬用表了測量了,這個辦法不錯,以后試試,謝了老大!
馬上要上中興的光傳輸設備,有這方面的資料嗎?尤其是光網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