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頂禮膜拜,繞行三周,然后問道:“至高無上的佛啊!請問,生命是平等的么?”
佛曰:“眾生平等,汝何不知?”
“為什么有貧困有富貴?人從生下來的那一刻,就有貧富之別,貴*之分了!”
佛曰:“眾生平等,是說人間萬物在佛的眼里平等!”
“既如此,我等生在碌碌紅塵,并不生在佛家凈土,如何得到佛家的平等呢?”
佛曰:“生死輪回,是在輪回之中!前生后世,后世前生,因緣報應!”
“為什么我們見不到前生?也不知道后世,而卻在人間受累呢?”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眾生平等,這生指的是什么?”
佛曰:“生命!”
“是人的生命,還是動物的生命?還是一切有生命現象的物體的生命?”
佛曰:“運動著的動物體的生命!”
“那么,那些花草樹木呢?它們不是生命?如果不是?天界何來仙草樹神?如果是,它們作為生物體的平等地位體現在哪里?”
……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但凡吉日,即是人間齋戒日!吃齋者既為善男子信女子,那么,那些無聲的生命,他們沒有哭泣沒有吶喊么?即使人類涌滿塵務的耳朵聽不見,慧聰的佛也聽不到嗎?所謂善即如此善的?”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我不要平等也不要善,我只問這些問題,望萬能的佛回答我!然后讓我上地獄吧,我喜歡地獄,赤裸裸的卑鄙和剝削!”
佛悱然:“不可教化也!”
“佛沒有教化我啊?讓我感受一下教化,如何?”
在佛的圣土里,因我說了如許大逆不道的話,于是被貶入人間,做如此苦狀,那走過的路過的,不知你因何而來世上?
[此貼子已經被作者于2005-6-7 10:53:28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