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雪的冬日
無雪的冬日,讓我更加懷念有雪的日子。
冬日里灰蒙蒙的天空,總感覺有雪要下,可是又不見雪花飄,這讓我每到夜晚,禁不住常常會(huì)想:明天會(huì)不會(huì)下雪,一覺醒來,外面是不是一個(gè)白雪皚皚,銀妝素裹的世界,那是何等壯觀的景象呀?可是那幻想被一次次破滅。
我確實(shí)有點(diǎn)懷念下雪的日子,就像孩子們一樣,我喜歡雪,可沒有雪,心里總有一種賬然若失的感覺。。。。。。
無雪的冬天,空氣干燥地近乎凝固,樹是鐵色的,干癟、瘦弱、缺乏生機(jī),如同病了的身。裸露的大街小巷沙塵打著轉(zhuǎn),一路追趕急速車輪的匆匆腳步。無雪的冬天,沒有了冰雕玉砌的華貴雍容,沒有了銀裝素裹的浪漫柔情。
無雪的冬天,讓我格外眷戀那遙遠(yuǎn)的天際,那鳥羽般輕盈、晶瑩、柔曼的天使,飄飄悠悠,旋舞的滑落在每一個(gè)角落。讓我眷戀那,奔跑在鵝毛大雪中,讓干渴的肌膚感受疲憊的圣潔和清涼。靜靜聆聽庸碌的心懷和疲憊的腳步,踩在雪地咯吱咯吱動(dòng)人的音樂。讓心隨思緒的飛雪飄回遙遠(yuǎn)的記憶中。。。。。。。
雪是季節(jié)的輪回,是冬的靈魂,舞蹈或是融化,滋潤萬物,沒有人沒有理由漠視它的存在。 無雪的冬天,仿佛失去某種思緒,在心靈上留下一小片的荒和冰涼。
我在無雪的冬日,幻想著一個(gè)希望的夢,用特殊的語言來表達(dá)無雪的惆悵和失落,也許無雪的冬天是浪漫的吧!而浪漫也是為那此喜歡懷舊的人準(zhǔn)備的。無雪的冬天留給我無限的遐想和回憶的空間。
無雪的冬日,我用一顆愛的心等一場雪。。。。。。。。 ----日落人歸 2007.2.2 |
|
|
[此貼子已經(jīng)被作者于2007-2-2 16:40:47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