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題 - 通信圈 (http://m.sese521.com/bbs/index.asp) -- 通信電源 · 防雷技術 (http://m.sese521.com/bbs/list.asp?boardid=58) ---- [求助] 通信電源為什么48V正極接地呀? (http://m.sese521.com/bbs/dispbbs.asp?boardid=58&id=12387) |
| -- 作者:閆波 -- 發布時間:2010/9/3 14:29:04 -- [求助] 通信電源為什么48V正極接地呀? 新手剛來的,那位仁兄給我介紹一下通信電源為什么48V正極接地呢? |
| -- 作者:牛鵬飛 -- 發布時間:2011/4/1 13:54:24 -- 安全 |
| -- 作者:放下 -- 發布時間:2011/4/2 19:30:54 -- 正極接地主要是為了防止電極的腐蝕。蓄電池組-48V是正極接地,其原因是減少由于繼電器或電纜金屬外皮絕緣不良時產生的電蝕作用,使繼電器和電纜金屬外皮受到損壞。因為在電蝕時,金屬離子在化學反應下是由正極向負極移動的。繼電器線圈和鐵芯之間的絕緣不良,就有小電流流過,電池組負極接地時,線圈的導線有可能蝕斷。反之,如電池組正極接地,雖然鐵芯也會受到電蝕,但線圈的導線不會腐蝕,鐵芯的質量較大,不會招致可察覺的后果。正極接地也可以使外線電纜的芯線在絕緣不良時免受腐蝕。 |
| -- 作者:超級猛男 -- 發布時間:2011/7/23 9:10:39 -- 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