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題 - 通信圈 (http://m.sese521.com/bbs/index.asp) -- 通信人生 · 心靈旅途 (http://m.sese521.com/bbs/list.asp?boardid=57) ---- 問佛 (http://m.sese521.com/bbs/dispbbs.asp?boardid=57&id=527) |
| -- 作者:日落人歸 -- 發布時間:2005/6/7 10:52:44 -- 問佛 我頂禮膜拜,繞行三周,然后問道:“至高無上的佛啊!請問,生命是平等的么?” 佛曰:“眾生平等,汝何不知?” “為什么有貧困有富貴?人從生下來的那一刻,就有貧富之別,貴賤之分了!” 佛曰:“眾生平等,是說人間萬物在佛的眼里平等!” “既如此,我等生在碌碌紅塵,并不生在佛家凈土,如何得到佛家的平等呢?” 佛曰:“生死輪回,是在輪回之中!前生后世,后世前生,因緣報應!” “為什么我們見不到前生?也不知道后世,而卻在人間受累呢?”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眾生平等,這生指的是什么?” 佛曰:“生命!” “是人的生命,還是動物的生命?還是一切有生命現象的物體的生命?” 佛曰:“運動著的動物體的生命!” “那么,那些花草樹木呢?它們不是生命?如果不是?天界何來仙草樹神?如果是,它們作為生物體的平等地位體現在哪里?” ……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但凡吉日,即是人間齋戒日!吃齋者既為善男子信女子,那么,那些無聲的生命,他們沒有哭泣沒有吶喊么?即使人類涌滿塵務的耳朵聽不見,慧聰的佛也聽不到嗎?所謂善即如此善的?” 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我不要平等也不要善,我只問這些問題,望萬能的佛回答我!然后讓我上地獄吧,我喜歡地獄,赤裸裸的卑鄙和剝削!” 佛悱然:“不可教化也!” “佛沒有教化我啊?讓我感受一下教化,如何?” 在佛的圣土里,因我說了如許大逆不道的話,于是被貶入人間,做如此苦狀,那走過的路過的,不知你因何而來世上? [此貼子已經被作者于2005-6-7 10:53:28編輯過]
|
| -- 作者:bbzouyang -- 發布時間:2005/6/9 19:41:22 -- 看了半天,不懂 |
| -- 作者:junxing505 -- 發布時間:2005/6/13 9:31:40 -- 頗有道理!! 樓主的境界很高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