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題 - 通信圈 (http://m.sese521.com/bbs/index.asp) -- 通信人生 · 心靈旅途 (http://m.sese521.com/bbs/list.asp?boardid=57) ---- 我的第一次調星經歷 (http://m.sese521.com/bbs/dispbbs.asp?boardid=57&id=3472) |
| -- 作者:京朝陽 -- 發布時間:2007/1/21 17:11:52 -- 我的第一次調星經歷 第一次接觸到衛星地面站的調試是在05年的8月份. 早上單位領導給了我一個緊急任務,言稱一個新站因光纜不具備,而調試傳動的任務又必須馬上完成,所以啟動緊急預案,使用衛星地面站衛星通道做傳動調試通道使用. 奉命出發,路上與廠家聯系,對方稱已經派出專業技術人員,正在前往北京. 于是,我們兩個從末參與地需站調試的工作人員開始了艱難的調試對星,組裝地面站的任務. 呵呵,開什么國際玩笑,只有一套地面站設備,要開通衛星通道,沒有任何儀表,結果可想而知,肯定對不上. 經歷了長時間的等待,廠家人員終于在晚上五點趕到了現場.讓我們感到可氣的是,他也什么都沒帶,經詢問,他也只參加過幾次對星,而且全是別人操作,他是助手. 兩個小時過去了,對星無果.于是,我們又派了車,把頻譜分析儀拉來,又一個小時過去了,雖然偶爾能看到五指峰,但是,根本定不住,我們使用對講機通知樓上對星人員,說看到了,當他收到時,早調過去了,再向回調,又找不到了.... 到了樓上,看著廠家一個人,慢慢地轉動地面站的天線,我問他,你是用什么對星,他用手一指,告訴我說,你看,衛星就在哪個方向.我K,什么專業技術對星人員,簡直是專業蒙事. 于是,繼續向廠家聯絡,廠家技術支持也無可奈何,說是自己的人員全派出去了,只能給我們派個學徒對星,MD,把我們的任務和領導要求的對星時間告訴他后,他說,他從別的公司在北京的辦事處借個人給我們,讓我們派出去接. 一個半小時后,我們接到了新的技術人員. 人家手里拿一個尋星器,另外帶了一個專門對亞三的調制器,說是只要我找到這顆星,角度最佳時,我的調制器就能與亞三通上.因為我們在亞三上有通道. 十分鐘后,通了第一個站,馬上,到下一個站點,夜里五點半,兩個站均已經開通,共用時,21小時,開通了兩個地面站. 休息后,到單位,上級領導指示,寫出一個詳盡的報告上交,匯報清楚,為什么開兩個地面站,要使用21個小時這么長的時間. 我暈......
|
| -- 作者:老大 -- 發布時間:2007/1/21 20:58:22 -- 呵呵,我沒調過地面站,搞過衛星電視接收,沒什么尋星器,就是估計衛星的大致方位,慢慢轉動天線觀察信號強度,效率低是肯定的。 鼓勵樓主原創!加錢50、經驗10、魅力10。 |
| -- 作者:京朝陽 -- 發布時間:2007/1/22 23:05:07 -- 謝謝.我還以為我的銀子是朋友買我資料得的.原來是老大加的.多謝.正好買ECI的文件 |
| -- 作者:日落人歸 -- 發布時間:2007/1/23 16:50:17 -- 難忘的調星經歷,樓主是做什么工作的. 上級領導指示,讓我感覺象是在部隊工作. |
| -- 作者:京朝陽 -- 發布時間:2007/1/24 21:14:54 -- 你好.我是從事電力通信專網工作的. |
| -- 作者:日落人歸 -- 發布時間:2007/1/26 17:16:00 -- 以下是引用京朝陽在2007-1-24 21:14:54的發言: 你好.我是從事電力通信專網工作的. 原來是同行,以后還要多多請教樓主呢! |
| -- 作者:漢江 -- 發布時間:2007/4/13 14:16:41 -- 我們很辛苦領導卻認為你沒有好好干工作有同感呵呵 |
| -- 作者:胖子 -- 發布時間:2007/9/20 1:07:19 -- 謝謝!!好東西是用來分享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