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題
- 通信圈 (http://m.sese521.com/bbs/index.asp)
-- 問題求助 · 新手交流 (http://m.sese521.com/bbs/list.asp?boardid=54)
---- [討論]為啥線路掛了接地線,載波機卻沒有告警? (http://m.sese521.com/bbs/dispbbs.asp?boardid=54&id=6267)
|
-- 作者:埃里有
-- 發布時間:2008/6/11 16:46:09
-- [討論]為啥線路掛了接地線,載波機卻沒有告警?
如題,一條線路,三相掛了接地線,接地線掛的位置是: 但是結合濾波器的地刀是沒有合的,在這種情況下,載波機沒有任何告警,是不是正常的啊啊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此貼子已經被作者于2008-6-11 16:48:14編輯過]
|
-- 作者:拔劍問天
-- 發布時間:2008/6/11 17:22:25
--
數字機還是模擬機?有可能啊,此時如果設備上有自動增益指示的話,可以看到降到最低了,但是導頻仍然能收到
|
-- 作者:埃里有
-- 發布時間:2008/6/11 17:42:57
--
是數字的,ABB的ETL541,AGC需要用電腦登錄才能看到,所以沒看哦,我想問問,在這種情況下,導頻都可以收到,那跳頻就更不成問題了,就是說載波通道還是可以工作的?
|
-- 作者:拔劍問天
-- 發布時間:2008/6/13 11:37:54
--
不行,這種情況有可能是一側告警,另一側不告警。復用保護載波機是有最低接收電平要求的,這種情況肯定不滿足要求。還有就是檢查一下告警設置了。
|
-- 作者:埃里有
-- 發布時間:2008/6/13 12:48:28
--
今天登錄查看了收信電平和AGC,收信電平比平時低了十多dB,但是記得告警門限設的是-70dB,所以沒有告警。 偶的老領導說,由于線路兩側都掛了地線,這樣同樣形成了一個信號回路,所以信號不至于中斷,會不會?高頻信號將大地作為傳輸介質,貌似也可以吧?不管怎么說,偶少見多怪,所以覺得這思路極有創意
|
-- 作者:埃里有
-- 發布時間:2008/6/13 12:57:36
--
照此也能說通,如果線路只有一側接了地,那么一定會告警了,這就需要查一下對側接地線的時間才能再分析
|
-- 作者:大呆
-- 發布時間:2008/6/17 0:22:09
--
怎么會,三相接地的話理論上等同于你把高頻電纜芯線都接地了,怎么會有信號過來,而且電平還只是下降十幾個dB。通過大地傳輸更加是不可能的,查下線,是不是哪里串進來了;蛘呓o個電話給廠家。
|
-- 作者:埃里有
-- 發布時間:2008/6/17 11:29:28
--
給過電話廠家了,廠家說正常。。。
|
-- 作者:拔劍問天
-- 發布時間:2008/6/17 16:12:46
--
又看了一下圖,地線掛在耦合電容器和阻波器之間了,此時不等同于信號接地,只會影響阻抗,并且分流較大,所以能通的,衰耗增加十幾個dB。如果地線掛載耦合電容器前面,就不一樣了,此時是信號接地。 可以測一下發信電平,和原始記錄比較一下,ETL541沒有模擬負載,無法做阻抗比較,但是可以看看阻抗有無影響。
|
-- 作者:zz
-- 發布時間:2008/7/31 12:22:01
--
真不錯,頂一下!感謝樓主!
|
-- 作者:牛人
-- 發布時間:2008/8/3 9:35:17
--
拔劍問題回答的很正確,要看地線掛在什么位置。
|
-- 作者:新月彎刀
-- 發布時間:2008/8/26 9:01:47
--
歡迎大家討論。
|
-- 作者:林子強
-- 發布時間:2008/11/20 17:21:52
--
學習了,不過現在的載波比較少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