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題 - 通信圈 (http://m.sese521.com/bbs/index.asp) -- 問題求助 · 新手交流 (http://m.sese521.com/bbs/list.asp?boardid=54) ---- 談電力系統通信技術落后問題 (http://m.sese521.com/bbs/dispbbs.asp?boardid=54&id=48) |
| -- 作者:duqing -- 發布時間:2004/9/19 17:14:05 -- 談電力系統通信技術落后問題 我有不同觀點,我認為電力系統通信設備并不落后,也不比移動聯通差哪兒去,關健是人的因素。首先,電力系統對通信不是很重視,通信人員的地位很低,與相從事的科技含量不能成正比,這你搞過通信應該知道吧,反正我是搞了多年通信的而得出的結論。這樣導致通信人員不愿刻苦鉆研技術,尤其是通信技術發展迅猛,不愿學習就會落后,這樣就慢慢就不適應新技術了,實際上電力通信是電力系統技術含量最高的職業,就是號稱技術權威的繼保專業在復雜程度上也不如這個專業,因此說得更確切一點,不是設備落后,而是人的思想在落后,而這種落后就是管理體制落后造成的。 [此貼子已經被admin于2005-6-9 11:31:05編輯過]
|
| -- 作者:ping3707 -- 發布時間:2004/9/20 8:26:09 -- 我十分贊同你的觀點,電力通信設備并不遜色與移動聯通,甚至于復雜程度更高,只是在容量上稍稍遜色;電力傳輸網絡覆蓋面之廣,也不比其它通信行業并。但是電力通信人員在電力系統人微言輕,盡量做好本職工作吧,管理體制可不是我們說說就能改得了的。 |
| -- 作者:dlxttx -- 發布時間:2004/9/20 8:59:38 -- 以下是引用ping3707在2004-9-20 8:26:09的發言:
我十分贊同你的觀點,電力通信設備并不遜色與移動聯通,甚至于復雜程度更高,只是在容量上稍稍遜色;電力傳輸網絡覆蓋面之廣,也不比其它通信行業并。但是電力通信人員在電力系統人微言輕,盡量做好本職工作吧,管理體制可不是我們說說就能改得了的。
我贊成,但一些地方確實是非常落后的,沒的比。![]()
|
| -- 作者:ping3707 -- 發布時間:2004/9/22 15:04:37 -- 就我目前了解的電力通信設備,通信復雜程度較高,但其容量及可擴容性卻還是個問題。技術不落后,但如果與公網相比的話,還有很大的差距!電力通信的工程技術人員掌握的是較煩瑣的小設備,往往一專多能,所以僅是深度上不及公網,加上地位的原因,所以技術上就有待提高了!
|
| -- 作者:dt365 -- 發布時間:2004/10/10 10:15:06 -- 說是通信但只有在設備出問題了你才知道自己是通信專業人士,過去還有個外線、微波、載波、交換、話務之分,現在都是檢修人員。現在什么都是,最能的人不是修復設備(因為設備出問題少,更有甚者就是整壞了反正也沒人知,說句設備故障出錢讓廠家修就是了),跑跑外線、修修電話機、跑跑電信移動就是能人。要求培訓就說你是想去旅游了,有了機會也要平攤,那怕去睡幾天也好。 不要當真,只是體制問題,也許真的不用電力通信人員了??????回答是否。反正覺得現在從事電力通信真的沒面子。以前維護電力載波真的有東西可學,也有機會學,現在碰上管理混亂的。真是沒意思。 |
| -- 作者:hqwang -- 發布時間:2004/10/20 21:37:38 -- 我是新來的,覺得大家這個論壇不錯! |
| -- 作者:pudding -- 發布時間:2004/12/9 16:37:59 -- 關鍵是人家領導要求你馬上恢復的用戶用電,至于電力通信有問題,領導不著急,你慢慢解決吧,實在不行,有廠家替你解決,也就是上面大哥說的,地位低啊,沒人重視!1
|
| -- 作者:dragon -- 發布時間:2004/12/15 14:55:26 -- 我覺得電力通信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在中國現在有沒有通電話的地方,但是應該沒有不通電的地方了!只要是有電線的地方,應該都有電力通信發展的空間,大家覺得呢! |
| -- 作者:gogo -- 發布時間:2005/2/20 21:11:41 -- 是啊,有時候感覺電力通信就是小丑,跳梁小丑,離開了,有點不舒服,有了反而不珍惜. |
| -- 作者:snzjt -- 發布時間:2005/2/21 22:47:28 -- 我也是這樣看的,通訊是電力行業的一個小專業、小工種,我是搞繼電保護的,比較喜歡計算機,而且也相對比較精通計算機和一些通訊設備,所以我也負責我們供電局的通訊工作。我覺得關鍵問題在于電力通訊在一些基層供電局是非常不受領導重視的。除非有一天電力的通訊對社會提供服務,和傳統的供電業務一樣給單位帶來直接的效益,否則休想在基層單位受到重視,不過我想國家調度中心的同行們可能地位在他們的單位比較高 |
| -- 作者:沙漠之虎 -- 發布時間:2005/3/16 14:56:57 -- 說實在的話,電力通信的技術支持方面很差,在加上自己的對通信發展的不重視,所以現在一直還是個瓶頸.從政策來說,大家都對電力通信的技術包著一個觀望的態度,現在做什么都是要市場,反而電力對市場的投入也不是很大,所以就形成了目前的這個局面,真正的要發展電力通信,要從政策的支持,到各個分公司的宣傳,不是一年兩年可以解決的,以上只是我個人的觀點,我不是在電力做的,所以說的不對的地方,還請多諒解!! |
| -- 作者:zhangrpkj -- 發布時間:2005/3/17 21:25:21 -- 電力行業一定還會好好發展下去,城市建設,國家的發展,都需要電力!電力部門一定要多陪養對通信了解的技術骨干力量!這樣才對我國的電力行業發展有幫助! |
| -- 作者:zz -- 發布時間:2005/4/6 15:29:44 -- 樓上說的很對的喲。 |
| -- 作者:pppp1111 -- 發布時間:2005/4/11 21:35:02 -- 我認為,電力系統通信的設備和技術都不比通信運營商的技術人員差,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首先從我們通信涵蓋的工種,從外線到內線,從機房到外線,從傳輸,接入到交換,從電源到防雷等等等等..............,只有電通兩個,三個幾個人,去電信運營商那看看,沒十幾二十號人是根本運行不起來的,并且還有許多的廠家長駐,一碰到問題就摔給廠家處理;但是我們的技術先進程度應該還差點,但我個人認為主要是我們的電力企業造成的,領導不重視. |
| -- 作者:劉靜 -- 發布時間:2005/4/13 16:01:25 -- 郁悶,我是設計部門的。做通信任務少,設計費更少。所以地位低,待遇低...我都快想要去轉專業了。 ![]()
|
| -- 作者:zengyuhang -- 發布時間:2005/4/26 13:43:35 -- 等到電力線通信普及的時候 我們地位就會改變的餓哈哈
|
| -- 作者:zengyuhang -- 發布時間:2005/4/26 13:44:15 -- 哪里有電力通信方面的論文啊 |
| -- 作者:sxhdtx -- 發布時間:2005/5/14 9:05:41 -- 不是通信設備落后,而是通信技術人員少。你到基層去看一看,十個通信人員最少有六個是領導的關系, |
| -- 作者:xue216 -- 發布時間:2005/5/16 9:45:28 -- 電力通信是否是雞肋,時間可以證明!! |
| -- 作者:白衣卿相 -- 發布時間:2005/5/16 12:25:26 -- 不同意樓上的觀點. |
| -- 作者:youximen -- 發布時間:2005/5/17 16:15:33 -- 做電力通信的地位有大家說的那么差嗎?做的人少,應該是物一稀為貴啊. |
| -- 作者:adimn -- 發布時間:2005/5/18 15:32:26 -- 哈哈,我的情況沒有你們說的那樣慘,我很好啊. |
| -- 作者:我心飛翔 -- 發布時間:2005/5/18 21:14:16 -- 電力通信專業要是獨立出來,不隸屬調度專業就好了,現在我們這里的通信主任才是個副科級。通信在電力的作用越來越大了,期待被越來越重視起來。 |
| -- 作者:adimn -- 發布時間:2005/5/19 11:02:59 -- 很有痛感 |
| -- 作者:通信調度 -- 發布時間:2005/5/30 19:10:49 -- 試想電力通信獨立出去(如鐵通)將是怎樣? |
| -- 作者:通信調度 -- 發布時間:2005/5/30 19:13:51 -- 大家不要抱屈了,我是學這一行的,也是做這一行的,想轉行好難,隔行如隔山.不如多學習在本崗位脫穎而出 |
| -- 作者:icstone -- 發布時間:2005/6/2 18:12:31 -- 電力通信很有前途,試想以后我們所有的電器都連到市電上,用一個遙控器(可以是手機)來控制,很方便! 只是我們一時還難想象到,我們做的太少了,因為我們周邊的環境影響我們去理解,學習電力通信. 在英國,用戶可通過電力線進入Internet.我們可以想象一下以后我們的生活多便利! |
| -- 作者:gw1428 -- 發布時間:2005/6/30 0:30:42 -- 新來的,
|
| -- 作者:youngcle -- 發布時間:2005/7/6 10:39:03 -- 我也是搞電力通信的,三年前從華電畢業,放棄了去電信,選擇了電力,現在后悔了,說真的,我們這里搞通信的就5個人(地調),人少,分工呢,我負責交換、會議電話,現在事情很多,很雜,想學點光通信方面的東西呢有專人負責,平時維護、消缺一般也不會讓我去,所以巨郁悶,我也想學,但我覺得要找電力通信的資料真的好難,想轉行更難,有好的東西希望大家多推薦,謝謝! |
| -- 作者:icanfly -- 發布時間:2005/7/8 16:51:21 -- 就這樣了,習慣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