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題 - 通信圈 (http://m.sese521.com/bbs/index.asp) -- 工業自動化技術 (http://m.sese521.com/bbs/list.asp?boardid=39) ---- 關于102、103、104規約 (http://m.sese521.com/bbs/dispbbs.asp?boardid=39&id=3679) |
| -- 作者:刀刀 -- 發布時間:2007/3/28 11:34:41 -- 關于102、103、104規約 剛看了下102、103規約,里面說102里說電能計費分為主站和從站,主站對從站采用主從問答方式通信,是不是電站的為從站,調度那邊為主站?那若是梯級電站,想在集控中心也看到廠房的計費系統的電量,那能實現不?因為那樣的話就是一個從站向2個主站(集控中心和省調)發信息了。 在103規約里寫了繼電保護設備和控制系統的鏈接介質為光纖或銅線,規定若用光纖的話應該用2條,用于監視方向和控制方向,是這樣不?我們繼電保護信息使用的是2M同軸電纜和音頻撥號傳輸的,這樣的話不是不符合規定嗎?或是使用2M的同軸電纜也用2根就可以了? 使用104規約傳輸的遠動信息系統是不是使用網線就行了?是在SDH傳輸設備上的網絡板上鏈接傳輸的嗎?還是可以用網線然后轉化為2M的電接口鏈接SDH傳輸設備然后傳輸啊? 這些傳輸有沒有監視他們鏈接、傳送數據的畫面或是命令啊?怎么判斷他們是正常傳輸狀態呢? 謝謝回復! |
| -- 作者:我 -- 發布時間:2008/6/13 17:18:19 -- 不知道 |
| -- 作者:黃逸 -- 發布時間:2008/7/31 14:55:57 -- 不清楚,請哪位高手回答一下. |
| -- 作者:客人 -- 發布時間:2009/6/3 15:51:37 -- 101、102、103、104規約都是主從方式通常都是下級(站端)作為服務器端,集控、調度作為客服端,101、102、103都是串口方式,104為網絡方式,要通過其他方式傳輸,只需增加協議轉換器即可,如RS232-E1,用路由器或其他轉換器即可,一般104傳輸時基本上是通過路由器或其他轉換器將LAN轉E1,調度和集控逆向轉換回來即可。 |
| -- 作者:浪蕩 -- 發布時間:2009/6/3 15:55:41 -- 101、102、103、104規約都是主從方式通常都是下級(站端)作為服務器端,集控、調度作為客服端,101、102、103都是串口方式,104為網絡方式,要通過其他方式傳輸,只需增加協議轉換器即可,如RS232-E1,用路由器或其他轉換器即可,一般104傳輸時基本上是通過路由器或其他轉換器將LAN轉E1,調度和集控逆向轉換回來即可。 |
| -- 作者:新月彎刀 -- 發布時間:2009/7/10 10:22:27 -- 以下是引用浪蕩在2009-6-3 15:55:41的發言: 101、102、103、104規約都是主從方式通常都是下級(站端)作為服務器端,集控、調度作為客服端,101、102、103都是串口方式,104為網絡方式,要通過其他方式傳輸,只需增加協議轉換器即可,如RS232-E1,用路由器或其他轉換器即可,一般104傳輸時基本上是通過路由器或其他轉換器將LAN轉E1,調度和集控逆向轉換回來即可。 正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