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題 - 通信圈 (http://m.sese521.com/bbs/index.asp) -- 工業自動化技術 (http://m.sese521.com/bbs/list.asp?boardid=39) ---- 目前的遠動已經不僅僅是過去的東東了. (http://m.sese521.com/bbs/dispbbs.asp?boardid=39&id=229) |
| -- 作者:白衣卿相 -- 發布時間:2005/2/23 0:06:22 -- 目前的遠動已經不僅僅是過去的東東了. 如果仍然已過去的老眼光來看,我估計遠動人員都快跳沒了,你認為呢?歡迎大家討論. |
| -- 作者:gogo -- 發布時間:2005/2/23 11:40:49 -- 在有些地方,遠動專業比通信專業日子好過多了. |
| -- 作者:斑竹 -- 發布時間:2005/2/25 15:15:16 -- 此話怎將!看來樓上的是搞通信的了,其實這兩者是相鋪相成的,以后是信息的社會,自動化程度必然較高, 好車配好路,而好路也總得讓好車駛較好點。
|
| -- 作者:慢動作 -- 發布時間:2005/3/8 13:47:45 -- 遠動終端設備以前是什么樣的? |
| -- 作者:fy_zyf -- 發布時間:2005/3/29 7:33:32 --
|
| -- 作者:沒有密碼 -- 發布時間:2005/4/27 12:21:11 -- 各位大俠能夠多發點精華,讓在下學習學習吧,F在內容有點少。 |
| -- 作者:新月彎刀 -- 發布時間:2005/5/9 18:48:18 -- 樓主說的有道理,頂你一下。 ![]()
|
| -- 作者:江江 -- 發布時間:2005/5/10 18:10:31 -- 那些設備我看過,但是沒有動手操作過,郁悶中。。。。。 |
| -- 作者:白衣卿相 -- 發布時間:2005/5/16 12:29:27 -- 只有實踐了,才有底氣啊。 |
| -- 作者:dt365 -- 發布時間:2005/12/8 17:01:08 -- 通訊和遠動沒法比。! 遠動是屬主業,通訊是多經。說白了就是后勤。[此貼子已經被作者于2005-12-8 17:04:14編輯過]
|
| -- 作者:zz -- 發布時間:2005/12/9 12:30:29 -- 哦,樓上的說的不對喲。
|
| -- 作者:紫云 -- 發布時間:2005/12/14 10:45:42 -- 遠動日子現在確實不好過了,人家通訊不管怎么說還有工程費,遠動可是白干呢,也不完全算主業喲,好多都和儀表專業在一起~ |
| -- 作者:侯賽因 -- 發布時間:2005/12/21 9:48:10 -- 遠動和通信是分不開的,如果搞遠動的人不懂通信,肯定干不好! 如果只干通信,特別是在電廠,專業太窄了。 [此貼子已經被作者于2005-12-21 9:49:05編輯過]
|
| -- 作者:北海 -- 發布時間:2006/2/9 12:48:42 -- 樓上正解~! |
| -- 作者:小魚 -- 發布時間:2006/2/10 11:15:24 -- 通信是為自動化服務!自動化是為調度服務!反正都是伺候!
|
| -- 作者:北海 -- 發布時間:2006/2/10 18:46:01 -- 科員是為主任工作!主任是為老總工作!反正都是工作!
|
| -- 作者:淡如水 -- 發布時間:2006/2/14 15:47:33 -- 沒錯,沒錯,看來大家有同感,一受重視的遠動專業,處境郁悶~ |
| -- 作者:襄電調通 -- 發布時間:2006/3/1 14:56:55 -- 以前的變送器直流采集,現在采用交流采樣;以前的調度自動化系統也早已經升級更新換了很多代了,從原來的單片機、386、486發展到現在的工作站、服務器,還有新技術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現在的系統很多了,不光有EMS系統,還有調度管理系統、辦公自動化系統等等…… |
| -- 作者:通信佬 -- 發布時間:2006/4/11 22:02:27 -- 男人最怕入錯行,各位同行都有同感!不管遠動、通信都是為人做嫁衣的,好處得不到,待遇又低,還得不斷自我充電,學習新的知識、業務,否則將被淘汰! |
| -- 作者:小膽 -- 發布時間:2006/5/19 23:29:50 -- 同意13 、15樓的說法,遠動專業不好干。 |
| -- 作者:二灘 -- 發布時間:2006/6/13 9:49:03 -- 難啊 |
| -- 作者:小米林林 -- 發布時間:2006/9/25 20:00:16 -- 為蝦米我看不到???? |
| -- 作者:IEC104 -- 發布時間:2006/11/12 0:02:52 -- 現在沒有獨立的遠動專業了。。;旧蠚w并到自控專業了。。。 |
| -- 作者:風云 -- 發布時間:2007/5/8 15:48:56 -- 學習一下啊 |
| -- 作者:雁過無聲 -- 發布時間:2007/9/7 14:39:53 -- 了解一下 |
| -- 作者:永年縣調 -- 發布時間:2007/11/4 10:22:52 -- 對于縣局來說,遠動和通信一樣,都不被看好. |
| -- 作者:我 -- 發布時間:2008/6/13 19:12:06 -- 同意 |
| -- 作者:南海電力 -- 發布時間:2008/9/23 22:42:30 -- 遠動和通信都一樣了,在很多設計單位都在一個部門,但遠動好像在電力系統里更主業一點啊 |
| -- 作者:李剛2008 -- 發布時間:2008/10/26 20:40:19 -- 遠動專業的發展必須要與監控系統(變電站叫綜合自動化)相結合才是唯一的出路,同通信、計算機在一起是在走下坡路。在發電廠,遠動要與監控結合,向調度中心傳送遙測遙信,還要上AVC/AGC一次調頻、脫硫監控、向MIS發布數據。利用好調度數據網這個平臺,不僅要接入遠動一〇四規約,還要把電量采集、故障錄波、PMU都要接入,充分發揮SGDNET的平臺作用。總之,不要停留在傳統遠動的那點功能,要與時俱進,結合相關的設備,發揮更大的功能,讓領導承認這個專業的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