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題 - 通信圈 (http://m.sese521.com/bbs/index.asp) -- 光通信與接入技術 (http://m.sese521.com/bbs/list.asp?boardid=20) ---- 請教一個很弱的光纖通信的概念問題 (http://m.sese521.com/bbs/dispbbs.asp?boardid=20&id=4446) |
| -- 作者:重慶電力通信 -- 發布時間:2007/10/13 10:11:51 -- 請教一個很弱的光纖通信的概念問題 看資料,看到說什么光纖1+1,N+1等保護,這是什么意思呀?誰能給我解釋一下嗎?謝謝! |
| -- 作者:QGNTL008 -- 發布時間:2007/10/18 10:26:12 -- 沙發 的不懂 |
| -- 作者:djgy -- 發布時間:2007/10/23 16:16:45 -- 保護方式 |
| -- 作者:浪飄魂 -- 發布時間:2007/10/31 10:25:33 -- 要說的更詳細一些。是設備還是網絡保護。 |
| -- 作者:藍色記憶 -- 發布時間:2007/11/15 10:23:41 -- 光纖1+1,應該是主用一對光纖,備用一對,N+1應該是主用一對,備用多對 |
| -- 作者:吳坤 -- 發布時間:2007/11/15 15:53:12 -- 同意樓上的說法! |
| -- 作者:大頭 -- 發布時間:2007/11/19 10:56:11 -- 1+1就是在用的一對光纖(一收一發為一對,有時也有收發一條光纖)傳輸,一旦有問題,有一對始終準備備用的光纖立刻倒換。 N+1就是N對光纖在用,有一對光纖給這些光纖作為備用,一旦有光纖出問題,就倒換到這個備用光纖上,原來的光纖好了后就再換回來。 |
| -- 作者:寧鳳山 -- 發布時間:2007/11/23 9:06:19 -- 好象是1:N吧!我還真是沒有看見過1+N的呢 |
| -- 作者:寧鳳山 -- 發布時間:2007/11/23 9:06:59 -- 那些是光纖的保護問題 |
| -- 作者:血雨楓 -- 發布時間:2008/4/14 16:24:37 -- 頂死 頂爆 |
| -- 作者:聶伎苡 -- 發布時間:2008/4/22 16:59:10 -- 以下是引用大頭在2007-11-19 10:56:11的發言: 1+1就是在用的一對光纖(一收一發為一對,有時也有收發一條光纖)傳輸,一旦有問題,有一對始終準備備用的光纖立刻倒換。 N+1就是N對光纖在用,有一對光纖給這些光纖作為備用,一旦有光纖出問題,就倒換到這個備用光纖上,原來的光纖好了后就再換回來。 嗯~ |
| -- 作者:幸運禮花 -- 發布時間:2008/4/24 8:59:31 -- 學習理解,我也不懂 |
| -- 作者:無聊軍隊 -- 發布時間:2008/6/4 13:37:44 -- 同意樓上的說法 |